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国药集团(中联)湖北道地药材研究院成立

国药集团(中联)湖北道地药材研究院成立

来源: 阅读: 2,026 次

近日,国药集团(中联)湖北道地药材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湖北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光谷召开。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三峡大学等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及二十多家企业参加活动。

3812b31bb051f819c6389e6bb217f1ea2e73e719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为大会视频致辞。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涛表示:湖北是炎帝诞生地,也是李时珍的故乡,号称华中药谷。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加快中医药振兴,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着力推进中医药大项目的发展,培育一批中医药大企业,制定道地药材一县一品实施方案,提升中医药和药材产业发展水平,促进湖北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掌欣为“国药集团(中联)湖北道地药材研究院”授牌,并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郭兰萍颁发研究院顾问聘书。

国药集团中联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焘为特聘的研究院委员会委员们颁发聘书,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国药中联中药材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研究院的发展规划。

蒋焘指出,国药中联一直致力于道地药材的建设,成立道地药材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道地药材基原、标准等的研究,助力湖北中医药产业发展,同时引导产区农户规范化种植,保护和发挥道地药材品牌,从源头把控中药质量。研究院的愿景是做一个更贴近实业、更懂农业的中药人干事、创业的研究平台。

湖北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授牌仪式后举行,会议由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吴和珍教授主持,研讨会现场,研究院特聘顾问郭兰萍、特聘主任委员梅之南分别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中药生态农业》、《湖北中药大健康产业及品牌创建》的报告。

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继永介绍了良种良地良法良药之间的关系,指出了良种是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基础,呼吁与会专家共同实现中药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国药集团(中联)湖北道地药材研究院成立系列活动期间,来自湖北多地GACP基地生产团体参加了国药中联举行的GACP培训会。培训从GACP体系的发展背景与历史、体系构成、建设任务以及重点工作内容的执行标准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掌欣在培训期间介绍了中药控股品控溯源管理一体化平台,寄语各生产团体与国药中联共同承担高质量中药产业发展的重任。

国药集团(中联)湖北道地药材研究院的成立,为湖北中药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石。大会通过强化产学研合作,重点研究解决中药材实际生产中影响品质、产量的关键问题,并不断制定、修订完善中药材生产质量标准书,着力提升湖北中药材品质和标准化水平,夯实湖北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为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下载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