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贵州省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贵州省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 阅读: 2,223 次

下载

12月17日,贵州省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孙义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的药学专业人才120余人参会,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李玲主持会议。

 

孙义军指出,新冠疫情对于中医药是挑战、也是机遇,提升了国内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贵州省应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继承和发展中医药学。而贵州省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重要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贵州省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玲,以及副主任委员罗君、周涛、周训蓉、杨建文、张永红、胡万福。

 

李玲表示,贵州省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将会在今后工作中,着力调研,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加强协调,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发挥合作和服务作用;强化自律,促进行业协调发展作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发挥中医药原创优势,让中医药获得无限生机,为贵州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

随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林金矿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在场人员讲解课题《从临床维度分享带量采购经验》,贵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周涛作题为《道地药材的传承与创新》的知识讲座。

 

据了解,贵州省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属于贵州省药学会下设的专科分会,系贵州省药学会的分支机构,常设办事机构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该中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贯彻国家发展中医药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法纪,团结广大中药专业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促进中药专业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本专业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广大民众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