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召开林辅用地种植中药材工作推进会议

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召开林辅用地种植中药材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阅读: 2,130 次

2月15日,麻山区召开林辅用地种植中药材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宋学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麻山镇关于林辅用地发展中药材种植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政府副区长王晓东主持。

QQ截图20210217084222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林辅用地发展中草药种植是产业结构调整和现实政策的共同需要,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对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区中草药种植在规模上、数量上和产出效益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林辅用地中草药种植要求,推动我区中药材种植业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各村书记、主任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鼓励和引导村民种植中药材,形成示范带头作用。麻山镇要加快引进专业药材种植加工龙头企业,发挥浠梓等中药材合作社带动作用,建成中药材示范强镇和中药材育苗基地。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种植户协调贷款,解决资金需求;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和企业培训的方式,提高种植技术水平;加强与企业合作,做好市场分析,确保药材销售渠道稳定,保障农民收入。

麻山镇、农业农村局、相关林场以及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包村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