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文县:中药材成就返乡青年的创业梦

文县:中药材成就返乡青年的创业梦

来源: 阅读: 1,679 次

574e9258d109b3de9ce3016ab8b70e89800a4c60

近日,在甘肃省陇南市桥头镇益丰汇宝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到处都晾晒着纹党参,成串的纹党参散逸着甜甜的药香。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加工纹党参,一派繁忙景象。
杨铭是回乡创业大学生,多年在外闯荡,深知外面生活艰难和挣钱不易,毅然回乡做起了自己喜欢的产业,“我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将我们当地特色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种植,那时候我每天都去家家户户做工作,鼓励他们种植适合市场需求的中药材。”杨铭告诉记者。
在家乡做事情,缺不了家人的支持,可是刚开始就遇到困难,父母、妻子希望他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他不甘于做一名普通人,他相信会用行动和成绩来证明自己,他留心市场的变化,了解各种信息,最后将目光瞄准了中药材市场。

2012年,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团委的帮助下,杨铭创立了益丰汇宝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推行“公司+合作社+线下体验+农户”的发展经营模式。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合作社已成为当地“种、加、销、服”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农业企业。

杨铭告诉记者,“别人都说我是一名创业成功者,但我不这样认为,我是我们家乡的服务者,为家乡做贡献这件事本身就很有意义,加上现在这么多政策能够辐射到农村,农村的未来一定是渴望可期的”。
据悉,该合作社现有纹党种植面积1800余亩,加工基地占地面积6200平方米,种植区分布于高楼山磨坝社区、建华区、罗家坪区。纹党种植面积650余亩,当归种植面积260余亩,黄芪种植面积700余亩,其种植杂药木香、柴胡、大黄、羌活240余亩。
近年来,团县委围绕全县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为主线之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整合农业服务资源,为农业创业青年提供场地、技术、金融、渠道等方面服务支持,激发了更多青年投身于农村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