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奇正集团当归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在临洮县成功签约

奇正集团当归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在临洮县成功签约

来源: 阅读: 1,737 次

960a304e251f95ca7a16de013f2be1366609526f

6月2日,奇正集团当归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正式签约现场会在我县成功举行。县农业农村局及县农技中心主要负责人、奇正集团代表、涉及当归种植片区的上营乡政府分管领导及示范带动明显准备签约的3家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参加会议。

签约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全县药源基地建设、基地种植区域选定、中药材标准化进程推进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要求各专业合作社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用自己先进种植理念和种植技术,引导农户科学施肥、合理用药、适时轮作倒茬,并建立健全投入品管理制度,保证区域内种植的中药材全程可追溯,生产符合2020年版《中国药典》要求的中药材,达到企业检测标准,保证优质优价收购。奇正集团就在我县建设当归药源基地的具体建设要求及基地种植管理等做了详细讲解。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种植模式,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经三方友好协商,就合作建立当归生产基地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奇正集团现场与临洮县金鑫波涛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洮县聚源和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洮县宏盛源清涵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关于合作建立当归生产基地的协议》,签约当归标准化药源基地1千多亩。

通过本次地企对接药源基地建设签约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快提升我县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建设水平,实现优质优价、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充分宣传展示临洮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建设的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和发展前景,并希望欢迎更多的制药企业参与到我县党参、当归、黄芪等大宗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中来,带动我县中药材产业增效,农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