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药材地里有新宠,黄芩成为致富宝

药材地里有新宠,黄芩成为致富宝

来源: 阅读: 2,311 次

e7cd7b899e510fb3b5853435df91789dd0430c1a

近年来,中药材种植作为经济作物种植的香饽饽一直备受种植户青睐,而在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田庄镇栾官屯村,500余亩中药材也为村民扎下了致富的根。

在中药材种植基地,一眼望去,紫色的花海让人赏心悦目,据管理员王金何介绍,这五百亩土地种植了三四种中药材,而今年,在中药材种植行列里也迎来了新宠—黄芩。
走在药材地里就像走在了花海里,长相酷似薰衣草。“不要被这亮丽的外表所迷惑,其实这黄芩的药用部分都在地下,也就是根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其余的全都是摆设。”田庄镇栾官屯村现中中药材种植基地管理员王金何说。

黄芩别名山茶根、土金茶根,是唇形科黄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肉质根茎肥厚,药用价值丰富,不但可以入药还可以泡水饮用,在药材市场备受欢迎。

“黄芩种植,管理比较简单,不需要打药施肥,只要人工除草就可以了。” 王金何说,“最重要的是,黄芩亩产效益是传统农作物的三到四倍,一亩地能卖八千元左右,可谓农民朋友致富增收的法宝。”

下载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