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6日
关注官方微信

>白礼西:中药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亟待完善

白礼西:中药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亟待完善

来源: 阅读: 4,742 次

  《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指出,到2020年,中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对于我国中药产业而言,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一直以来,质量标准缺失、专利意识淡薄、科技研发滞后等问题困扰着我国中药产业,国际中药市场已被“洋中药”垄断,国内市场也越来越受到“洋中药”的冲击,国药振兴之路任重道远。

2013-11-20-09-05-13   对此,太极集团董事局主席白礼西建议,中药产品的质量标准,不仅要将复方中药的药理成分分析清楚,还应包括各种成分对什么疾病有效,各种成分之间的比例如何组合,对什么疾病有什么治疗效果等。生产流程的标准、生产基地标准、管理标准、包装标准等也都需要明确。另外,在完善质量标准体系的同时,应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过程监管,对使用违禁农药、成分药效标示不清等违规行为予以严厉处罚。

res03_attpic_bri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