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福建省首个中药材科技小院在涵江成立

福建省首个中药材科技小院在涵江成立

来源: 阅读: 1,728 次

日前,中国农技协、福建省科协“莆田中药材科技小院”在涵江区大洋乡揭牌成立。这是全省第一家建立在中药材产业上的科技小院。

据介绍,莆田中药材科技小院于今年5月获批为中国农技协、福建省科协科技小院,为福建省第3批9家科技小院之一,是由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认定命名并授牌,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技术服务、农村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培训四位一体,服务“三农”和乡村产业振兴的平台。

科技小院是科特派的一个新的形式,主要是以专家、导师带领研究生常驻科技小院为基本特征,集结各类科技力量共同促进产业研究的新平台。

据悉,5月,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林文雄因地制宜,探索中药材栽培技术与广阔的山地、林下空间结合模式,并带领专家团队和研究生入驻莆田中药材科技小院,就地开展科研、科普和技术服务,在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在现有4000亩优质林地里,闽产药材“福九味”的金线莲、铁皮石斛、巴戟天、黄精、灵芝、绞股蓝等优质中药材已陆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