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6日
关注官方微信

>小小药材富乡邻

小小药材富乡邻

来源: 阅读: 1,103 次

f703738da97739123cf7321667d7de12347ae2c9

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的兴民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里,一朵朵、一簇簇、一串串的蓝紫色小花绽放,散发着幽幽药香,吸引着成群的蜜蜂和蝴蝶采蜜授粉。放眼望去,盛开的丹参花田如一块块紫色的地毯,铺在云梦山脚下,美不胜收!
不远处一块块夏枯草田里,茂盛碧绿的夏枯草杆上满是金黄的穗子,上面缀满深紫色或淡紫色的小花,一只只小蜜蜂穿梭其间辛勤采蜜。
驿城区自古以来盛产草药,其中被誉为“西三乡”的老河乡、蚁蜂镇、板桥镇,中药资源丰富、优势药材品种多样。
近年来,驿城区依托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和驻马店市建设中国“药谷”的机遇,积极发展药物种植产业,常年大面积种植夏枯草、半枝莲、白花蛇舌草等中药材,现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