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天水:发展中药材产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天水:发展中药材产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来源: 阅读: 978 次

天水市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抓点示范、标准化建设、技术培训、指导服务等工作,有效促进了中药材产业稳定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增收。
2021年,山丹镇确定了“两线两梁一山一中心”的产业布局,成立了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专责组,通过整合村集体土地资源、撂荒地整治开荒等方式,全力推动中药材产业的发展。走进甘谷县大庄镇的万寿菊种植基地,连片金色的花海映入眼帘,朵朵“金黄”竞相绽放,为乡村田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庄镇万寿菊种植基地现已进入全面采收期。万寿菊是提取纯天然叶黄素的最佳原料,被广泛运用于医药、化妆品等领域,且种植简单、容易成活、采收期长,是名副其实的“致富花”。近年来,大庄镇依托资源禀赋,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实行统一科学规划、统一生产扶持、统一技术今年以来,天水市不断强化中药材产业扶持政策,着力优化区域布局,加大品牌创建,提高产品质量,今年,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26.5万亩左右,产量达到5.5万吨以上,综合产值达到16亿元以上,标准化生产水平达到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