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为全方位展示我市“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即日起,本报将围绕“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晒幸福生活”“讲奋斗故事”“谈未来梦想”5个方面,深入各县区开展金城大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促发展奔小康专题报道,全方位宣传和展现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

如何把农村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中草药种植是可行的产业发展之路。甘南县甘南镇通过广泛动员,合力攻坚,通过“以短养长”的思路,推进中草药种植,为甘南镇中草药产业搭建了持续发展的“第一车间”。目前已落实中草药种植18497.03亩。 甘南镇以“专班专管,专项攻坚”作为破题之策,在各环节实现“无缝…

日前,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中药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贵州省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和融合贵州中医药(民族医药)资源大省和“大数据”高地优势,以落实企业质量和追溯管理主体责任为主要目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整合中药材产业链全…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0年局长(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关于中医药工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梳理总结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进展,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临汾市翼城县南梁镇牛家坡村以“万亩连翘基地”为契机,建起牛家坡茶坊,以古老的手工技艺制作连翘茶,打造“茶产品、茶经济、茶文化”三大招牌。 山西新桐农业开发公司集花茶种植、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生产的菊花茶、玫瑰茶、槐花茶等十几个品种销往全国各地。药茶产业已成为闻喜县桐城镇上白土村农民增收的特色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