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巩固脱贫成效,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藤县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为村民们搭建起一座脱贫致富桥。 七月正值中草药的生长旺季,在藤县金鸡镇平山村3000亩的中药材种植产业扶贫创新示范基地里,凉粉草、五指毛桃等近20余个…

“岷县脱贫有‘三宝’,药材蜂蜜鼠尾草”——这句在甘肃岷县广为流传的顺口溜,是当地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岷县聚焦“标准化种植、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三大关键环节,构建起全产业链中药材产业体系。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岷县正深入探索道地药材主产区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

种下中药材走上脱贫路

盛夏时节,正值涉县偏城镇桑栈村的连翘落果时。一阵风吹来,漫山遍野的连翘随风起舞,宛若一片绿海。在当地,连翘不仅绿了荒山,更富了百姓生活。 “山上以前灌木丛生,我们只能靠天吃饭,现在通过种植连翘走上致富路。”桑栈村会计王河山感叹着村民生活光景的改变。 中药材种植“撬动”山区百姓新生活 …

近日,在金塔县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梭梭嫁接肉苁蓉产业基地,绿色的梭梭树叶迎风摇曳,根部的肉苁蓉花也美丽绽放,长势十分喜人。“我在基地已经干了三年,春夏秋三个季节都能在这里务工,现在是采收苁蓉籽的阶段,每天可以收入130元,企业已经帮助我脱贫了。”正在收集苁蓉种子的贫困户王燕高兴地说道。 金…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乡村产业内涵丰富、类型多样,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价值,乡村特色产业拓宽产业门类,休闲农业拓展农业功能,乡村新型服务业丰富业态类型,是提升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产业。近年来,农村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改善,新产业新业态大量涌现,乡村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