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近年来,河北省内丘县因地制宜,积极推动特色中药材种植,大力发展中药材深加工产业,通过直播带货、电商销售等新模式,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被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如何加强濒危药材人工替代研究、让古老的中医药继续大放异彩,成为新时代的必答题。 新疆中药普查队队员祖勒胡马尔没想到,寻找野生雪莲的路竟那么难。 天山野生雪莲主要生长在海拔2400米到4500米的高寒环境。据《…

11日,记者从在乌鲁木齐召开的丝绸之路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学术会议上获悉,截至2022年底,新疆中药品种销售总额达到27.25亿元,其中民族药企业(维吾尔药为主)销售总额18.66亿元。 当天,国内从事生物医药、中药民族药研发及生产等专家学者做9场主题报告,中国药学会与新疆科协签订“中国药学…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医湘情缘”调研团队在指导老师陶晓军副教授的带领下,赴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对当地中医药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桂阳古城华盖腾,鱼沼蓝绸喜相迎”,桂阳县地处南岭山脉北侧,北枕塔山、大义山,南依骑田岭北麓,中间为广阔的丘陵岗地,自然条件优越;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生态…

近期,中药材市场行情持续出现异常波动,引发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中国中药协会特向中药行业发出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