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伏天里的太行山,满目葱茏,正是平顺县一年中最勃发的季节。 去年以来,以传统优势为依托,承载着产业新梦想的“上党中药材专业镇”在这里开启了新篇。一年来,平顺县全面梳理、科学审视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中的弱点、难点、痛点,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以农机具的突破,持续厚植中药材发展优势,在打造产业“特而强”…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省衢州某中药材有限公司,只见200多平方米的展厅柜子上,有序陈列着陈皮、黄精、紫苏等上百种中药材。工作人员正在打包陈皮药材,计划送往市区水亭门“衢咖”总店。 近年来,柯城区将发展中药材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农业支柱产业。从2021年起,柯城区积极申报省部级“浙…

盛夏时节,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摇钱树村树木成荫。这座坐落在山坳里的村庄,白墙灰瓦的民房整齐排列,几乎家家户户院子里都停着小汽车。村民们靠着种植林下山参,户均年收入超过10万元。 “别看现在日子好,过去真是穷得叮当响,大家背靠大山好资源,却不知道怎么发展。”村民任勃宇说,20世纪80年代,摇钱树…

7月12日,记者在确山县瓦岗镇周富堂药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把夏枯草装车外运。“我们公司注册的‘确石牛’牌夏枯草市场上抢手得很,每天的收购量根本供不上客商调运的需求。”热得满头大汗的公司负责人周志强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年来,确山县注重以科技创新增加中药材附加值,从而增加经济效益。确山县与…

7月10日,笔者来到南江与通江两县交界之地的南江兴马镇罗岗村,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干净的村道,错落有致的现代小洋房,常年绿荫硕果累累的金银花产业园。 近年来,罗岗村通过发展猕猴桃苗圃、金银花苗圃、金银花药材产业走上了稳定脱贫致富之路。该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五小庭园”建设,村民们的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