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12月25日清晨,淅川县滔河乡蔡家村村民蔡燕芬早早出门,和丹参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老乡们一起到村里的中药材基地采挖丹参。 “丹参亩产量在6000斤以上,当前市场价2块一斤,自己育苗自己种,除了化肥等开销,一亩地纯收入在1万元左右。”蔡燕芬告诉记者。 行走在滔河乡间,丹参、板蓝根、迷迭香、杜仲…

进入冬季,场光地净,许多地方都已进入“猫冬”的冬闲季节。可在禹州市方岗镇黄庄村专业合作社的100多亩中药材种植基地里,却处处闪动着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 12月25日,在黄庄村药材基地一排排错落有致的保温地膜下,播种过的禹白芷、防风、血参等药材已覆盖好地膜稳稳地过冬。“这些天风大气温低,我们天天…

近日,云南农业大学组织中药材领域的专家,对位于普洱市澜沧县竹塘乡大塘子村和昆明市寻甸县羊街镇丰乐村的两个林下三七标准化种植科技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介绍,林下三七生态种植关键技术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带领团队历时十余年研发构建的三七种植生产新模式。该技术立足云南的生…

今年,正宁县依托自然禀赋,通过政策扶持、大户带动、龙头引领等方式,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带动群众靠“药”增收。 宫河镇南庄村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群众一直都有种植中药材的习惯。在县、镇政府的帮扶和引导下,南庄村建办了丹丹红、遍地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了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形成了集标准化中…

亳州中药材走向越南市场

近日,一批产自亳州市的中药材运往越南。“中国和越南文化相通,当地居民普遍认可中医药文化。2023年,白芍、木香、川芎等品种是出口越南的大热门,当归、党参等传统主流品种销量也保持稳定。”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杨丹说。 随着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对中医药的认可和需求不断提高,亳州市在推动中医药产…

共有1341个记录   首 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