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田野里,中药材基地正在摩厉以需,为明年的丰收积蓄养份;市场上,药材源源不断地涌入,销往四面八方;工厂里,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一袋袋中药饮片打包待发……冬日,记者走进宕昌县现代农业(中药材)产业园,看到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景象。 ▲宕昌县现代农业(中药材)产业园。 近年来,宕昌县着眼中药材产业…

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在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过程中,四川省规范中药材种植、提升品质,建成一批国家中药种质资源库、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标准化种植基地,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50万亩,“川药”年综合产值突破1200亿元。 四川是中药材资源大省。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介绍,四川省实施…

“如今有了这中药材产业,我们常年都有活干,干一天有80元的收入,再加上林地租金,一年收入很可观。”近日,记者走进贵州省江口县官和乡官和村林下淫羊藿基地,该村村民胡菊香一边管护一边向记者介绍说。 官和乡位于江口县西南部,集镇地距县城37公里,国土总面积119.7平方公里,耕地总面积7200亩…

广西东兰县坚定推进“红色东兰 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全力推进绿色发展,把中草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作为东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新“中草药种植—中草药生产加工—中医药康养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

12月25日清晨,淅川县滔河乡蔡家村村民蔡燕芬早早出门,和丹参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老乡们一起到村里的中药材基地采挖丹参。 “丹参亩产量在6000斤以上,当前市场价2块一斤,自己育苗自己种,除了化肥等开销,一亩地纯收入在1万元左右。”蔡燕芬告诉记者。 行走在滔河乡间,丹参、板蓝根、迷迭香、杜仲…

共有1350个记录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