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初冬时节,天气晴好,走进西和县十里镇,药香四溢,随处可见药农利用晴好天气忙着晾晒中药材的场景。 十里镇马台村药农刘小花正在晾晒着自家收获的半夏。今年,她家种植的半夏喜获丰收。刘小花满脸笑容的说:“今年种了10亩半夏。从去年开始,半夏的行情就很好,每公斤收购价格达到了一百左右,效益是非常好。…

林下中药材产业是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生态价值转化的有效途径。近年来,遂昌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千村万元”林下经济增收帮扶工程为引领,推进以黄精、三叶青为主的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打造经济发展“绿色引擎”。 目前,全县林下经济种植面积0.9万亩,实现年产值1.3亿元,累计带动1.5万余名林农实…

近年来,定西市以抓示范建基地、抓项目强龙头、抓标准提质量、抓节会促招商为重点,在中医药产业全链条各环节发力,以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为目标,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中医药产业实现增加值45.99亿元,增长11.7%,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10.3%。 定…

在12月1日举办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爱群表示,近年来江西聚焦建链、强链、延链,以机制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以集群建设优化产业结构,以特色发展提升产业韧性,把中医药产业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之一。 黄爱群表示,江西省先后出台了《江西打…

林下经济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之一,北京市永乐店镇森林覆盖率高达42.27%,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发展林下经济具有巨大优势和潜力。 今年,永乐店集体林场利用自身人力、林地资源,与中草药种植公司合作联营,引进和学习第三方公司中草药种植技术,在相关专家技术人员指导下,决定在银杏树下种植半…

共有1341个记录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