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4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在开幕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格局、大智慧、大情怀。报告还以实事求…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倍受鼓舞,振奋人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中医药领域的党代表们难掩激动心情。 倍受鼓舞,历史性成就激励人心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

眼下,德州市平原县王打卦镇桃花庄园的100余亩山楂迎来收获季,红灯笼似的山楂挂满枝头,长势喜人,美不胜收。 近年来,当地根据产业发展实际,成立农村区域党建共同体,大力发展果蔬产业,不断助力强村富民。引导发展无公害山楂种植,并发展加工项目,提高产品附加值。

入秋之后,不少中药材进入最佳采收期,在重庆市酉阳县板溪镇三角村,乡间田野到处都是丰收的忙碌景象,秋风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药香。中药材为当地村民开出了“千金方”,增添了一条乡村振兴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近年来,酉阳加快打造“1+9+x”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中药材,现已有中药材种植农业企业46家…

金秋十月,沉浸在附子丰收的喜悦中,大凉山布拖县的农民又开始忙碌,挖沟、覆膜、撒肥……新一轮附子栽种前的准备,让大山深处一派繁忙景象。自1996年起,好医生集团就在凉山州布拖县等地发展中药材附子种植,帮助彝族农户脱贫致富,建立了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模式。26年过去,在科技的赋能下,凉山州乡村振兴的脚步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