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4月21日,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巨口铺镇津溪村精亿达中药材种植基地,大朵大朵的芍药花开正艳,形成了一片美丽的花海,玉竹、瓜蒌、射干等中药材长势正盛,焕发出勃勃生机。农户们正忙着给开花的白芨松土、除草,该基地负责人王永华在一旁查看芍药的长势。 推动中药材种植规模化、产业化(新邵县委宣传部 供图)…

近年来,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不断扩大中药材标准化生产规模,积极培育壮大中药材龙头企业,提高中药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能力和水平,示范带动种植户药材全产业链开发,以中草药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正值春耕播种和生长的黄金时节,江华河路口镇苦瓜坪村却呈现出了别样的丰收景象,村民程胜文的200亩中药材千斤拔已陆续成熟,工人们正配合大型机械进行采收作业。 走进千斤拔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绿意盎然,浓郁的药香随风扑面而来。一台挖机正在基地内不断来回穿梭,挥舞着长臂将一根根千斤拔翻到地面。随后,…

贝母花开“药材香”

4月16日,位于巫山县笃坪乡鹤溪村的贝母花开得正盛。村民们三五成群,正在进行田间管护。   “6月初就能成熟采收,预计亩产值可达8000元左右。”鹤溪村党支部书记何培兴告诉记者,该村种植的浙贝母是一年生品种,目前已发展300余亩。 曾经的鹤溪村是产煤大村,村民们主要依…

4月15日,在神农架林区松柏镇白莲村淫羊藿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挖穴、笼行、覆膜、浇水、压苗、回填、覆土,一株株新栽植的淫羊藿苗随风摇曳,展现出一幅抢抓农时、不负春光的喜人“春耕图”。 “淫羊藿育苗基地占地280余亩,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多个务工岗位。目前已育苗近1100万株,预估年产值可达16…

共有1357个记录   首 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