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隆冬季节,长白山脉银装素裹,雪窖冰天,皑皑白雪覆盖着吉林大地130多万亩山间参地,小小的人参在这片黑土地之下静静地积攒能量。 地处松江之源的抚松县万良人参小镇迎来一批又一批的远来之客,从大宗厂商到直播“网红”,让吉林人参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从精深加工提升到全产业链布局,“…

近期,河南省第一批道地药材目录公布,宜阳县的艾叶、丹参、菊花、皂角刺榜上有名。 宜阳县地处豫西浅山丘陵区,地形复杂多样,温、光、水、土等资源丰富,是野生中草药的适生地,赋予中药材集约化、规模化种植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岁末冬深,田野里,中药材种植基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紧密配合;工厂里,生…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人参》《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西洋参》《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灵芝》及配套解读文件,将人参、西洋参、灵芝纳入保健食品备案原料目录(以下简称原料目录),并规定其原料名称和品种来源与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相同品种项下内…

好山好水出好药,“黔地灵药”迎风长。 贵州省中药材资源丰富,民族医药历史悠久。近年来,围绕中医药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我省积极培育发展中医药产业,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驱动中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丰富的中医药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优势。 2022年,省中医药产业专班各部门单位紧密协作、…

“烘干新鲜中药材,过去完全凭老师傅经验,现在有了5G传感技术的加持,不仅有效保障了药材品质,也大幅降低了产品损耗,增加了企业效益。”新年伊始,在亳州高新区安徽冯了性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5G+中医药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饮片车间主任王欣指着一排排中药材烘干炕对记者说。 中药材烘干是将新鲜中药材放入烘…

共有1356个记录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