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交流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简称“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之际,中国中药协会组织召开了专家视频交流会。会上,专家纷纷表示,中医药法的实施,为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但与此同时,中药材质量不稳定问题仍然突出,中药质量评价缺乏真正体现药材“临床价值”的高品质评价及保障体系。…

有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中药材和中成药出口呈现大幅增长趋势。一季度中国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量接近3.3万吨,同比增长10.3%;出口金额18.8亿元,同比增长3.2%。但与保持增长的出口量相反的是,同期68家上市中药公司中,有58家企业净利润同比出现下降。因此从整体来看,2020年中药企业的业绩情…

朱有勇在“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上领取奖章和证书 在云南,有这样一位农业专家,他扎根云岭大地,奉献三农事业,几十年如一日,恪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用辛勤汗水育希望之苗、浇幸福之花,用渊博学识尽兴党之责、务为民之实。这位专家,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0年是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7月2日,由河北省安国市政府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中国中药协会指导,天士力控股集团、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鉴定与安全性检测评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协办,安国数字中药都承办的“…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化中灿烂的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繁衍昌盛的重要源泉,也为世界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我国科学家屠呦呦就曾因发现青蒿素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有效降低了轻症变成重症、重症变成危重症的发生率。中医药作为我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其独特优势和巨大的治疗作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