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交流

4月24日,湖北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清零;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这标志着以湖北、武汉为主战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效果,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日前,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作用与传承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举办。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邀请参与一线抗疫院士专家张伯礼、黄璐琦、仝小林、蒋华良、张文宏等作了主题发言。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分别报告交流了本校驰援湖北武汉国家医疗队及…

当下,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正加速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与扎实的科研基础也密切相关,探索校企合作下的产教融合,正成为部分中医药公司发展突破的关键之举。昨日下午,成都中医药大学与成都华神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这场阻击战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作为临危受命、叱咤沙场的中医悍将,张伯礼为此付出了太多心血、智慧和汗水。4月16日,张伯礼离开武汉踏上归途。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记者专访张伯礼,回首两个多月经历,总结中医药抗疫经验,启示中医药未来发展—— …

春节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率领第一支国家中医医疗队赶赴疫情严重的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一个独立病区,截至3月30日医疗队回京,前后收治15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率88.61%。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 近日,黄璐琦院士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详解国家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