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交流

编者按:《学习时报》2月8日1版刊登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署名文章《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介绍“十三五”时期中医药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阐述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大意义,对加快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作出整体部署。本报今日全文转载,供中医药行业学习贯彻落…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国家“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布局之年,也是非同寻常的抗疫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包括医药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带来了冲击和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获批的国产新药中,有三个中药新药,分别为五和博澳的桑枝总生物碱片、江苏康缘筋骨止痛凝…

“疫情持续了一年仍在全球肆虐。一年前在武汉抗疫期间,我们率队收治的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率为88%,参与救治了千余例普通型、轻型患者,并形成一套中医药诊疗方案,获得了一个新冠肺炎中药新药临床试验批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分享道,“研究证实,中西医结合能较快改善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

发掘祖国医药瑰宝、传承创新中医药精华,以科技创新推进中药研发和产业发展,研制出“有效、优质”的中药新药,是解决和保障临床疾病治疗需求的根本目的。自1985年我国实行新药审评办法以来,中药新药研发通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但是,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总体思路统领,一方面呈现低水平重复现象;另一方面…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并施行《中药新药质量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以下简称《指导原则》),提出遵循中医药理论指导、传统质量控制方法与现代质量研究方法并重、以药用物质基础为重要研究内容等基本原则,从药材/饮片的质量控制、中间体研究、制剂质量研究和质量研究与稳定性研究等的关联性等方…

共有116个记录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