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4日
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交流

12月23日,由山东省药监局、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药协会主办的山东省首届“品质鲁药”中药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是中药材资源大省、中药生产大省,共有中成药生产企业118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84家、中药品种2132个,涌现出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中药品牌企业和中药大品种。 会议提出,…

12月23日,山东省首届“品质鲁药”中药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药协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承办。 山东作为中医药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药材资源大省、中药生产大省。在本次会议围绕“以质量提升引领中药产业健康发展”这一主题,与会…

12月19日,《环球人物》杂志社在人民日报国际报告厅举办“变局·进击2021”年度盛典,“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参加盛典。 作为第一位登台演讲的嘉宾,张伯礼院士以《疫考全球,百年变局——中国方案的中医贡献》为题,分享了他亲赴武汉抗疫一线的经历。从大年初二奔赴…

12月20日上午,闽产中药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推进会在京召开。近百位来自中医药领域的政、产、学 、医界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了中医药行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担当与使命。 福建省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在会上介绍道,南平是地球同纬度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最好的地区,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

12月17日,贵州省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孙义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的药学专业人才120余人参会,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李玲主持会议。   孙义军指出,新冠疫情对于中医药是挑战、也是机遇,提升了国内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度和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