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交流

中药材是中医药事业传承和发展的物质基础,道地药材是我国传统优质药材的代名词。但道地药材资源无序开发、品种创新不足、质量安全水平不高、资源潜能未挖掘,影响中医药持续健康发展。如何通过科技赋能把中药材产区特别是道地产区的资源优势转为产业优势,已经成为急需解决的难题。 在与中药结缘的道路上,我已走过…

9月23日和10月10日,国家药监局召开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第二批重点项目工作汇报会,分别听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3个方向各项目的研究进展,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黄果,药品安全总监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主持。 党中…

“林草部门拥有丰富、独特的中药资源宝库,在中药高质量发展中可发挥重要作用。”这是专家们7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中药科学监管大会上的一个共识。 专家指出,林地、草地是我国绝大多数药用植物的自然繁衍地,《药典》收载的许多药材主要源自森林和草原,发挥林草资源优势,通过生态种植、野生抚育和仿野生栽培…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的瑰宝,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时机。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离不开科学监管护航。 近年来,国家药监局紧扣“传承”与“创新”两大主题,加快构建符合中药特点的审评审批制度,完善中药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体系,深入实施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推动我…

建设中药材追溯体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药品管理法》)中已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和规划也提出了相应的政策要求,上述法律、文件为建设中药材追溯体系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政策保障。 依法推进中药材…

共有116个记录   首 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