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检测认证

4月20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审议出台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联动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范》),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省食品安全核查处置工作的刚性要求和操作指南,旨在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发现的不合格(问题)食品后续处置工作,及时有效防控食品安全潜在风险。 核查处置工作是食…

认监委秘书处关于征集“中国有机产品认证 技术工作组”、“食品安全类认证技术 工作组”和“食品农产品质量类 认证技术工作组”专家的函 各相关单位: 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和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等三个认证技术工作组(第三届)三年任期届满。为更好地…

为进一步深化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根据历次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调整情况,在不改变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范围的基础上,对目录内部分产品种类进行归并和优化。优化后的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共17大类103种产品,现予公布。 为便利各相关方准确界定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范围,市场监管总局…

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中成药掺伪打假研究启动会网络会议于2020年4月22日召开。我会主任委员、中检院中药所所长马双成,以及各参与单位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及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共30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项目由中检院中药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广东省药…

中药饮片由于来源的多样性以及加工、运输和储藏的随意性,非常容易受到微生物污染,影响饮片自身以及其下游中成药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由于中药饮片在国内临床使用量较大,随着药品质量安全问题受到高度关注,加快建立和完善中药饮片微生物限度检查方法也迫在眉睫。 何为微生物限度检查法?根据相关定义,微生物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