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检测认证

        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于近日在厦门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出席并演讲。         李大宁首先对道地药材认证制度的建立作了详细介绍。道地药材是中国中医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优质中药的代名词。20年的道地药材科研探索,为道地药材的传承、保护和创新打开…

        近日,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认监委将以提升认证认可的供给水平、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促进质量提升。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         刘卫军指出,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社会通用的质量管理手段…

        “黄河两岸歌声飘,枸杞红了能入药。”日前,道地药材宁夏中宁枸杞认证评审会在银川召开,来自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委会的相关专家审阅了《道地药材生产技术规范中宁枸杞(草案)》,并对草案中的部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完善意见,针对道地药材中宁枸杞认证标准制定后的适用范围进行了探讨。中宁县有“中国…

        10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订版草案,取消GMP/GSP认证,实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而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对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承担法律责任。笔者认为,这种务实求真的政策完善,必然会给中药材产地加工带来新的契机。    …

        10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订版草案,对现行《药品管理法》增加6条,修改9条,删去2条。包括取消取消GMP、GSP认证等内容。 该草案修订主要内容如下:         上市许可持有人对药品负全责,文号可转让 明确取得药品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