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专委会动态

在2015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获得科技重大成就奖。张伯礼带领团队连续承担了3个国家“973”项目,致力于把中药的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搞清楚”。同时,完成了天津市30个中药品种的二次开发研究,累计销售额超过230亿元。张伯礼说:“中医药走…

附件1:参会名单 附件2:参会回执 http://www.zycjcrz.org/file/rztz.docx

  中医药(民族医药)是我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中、在与疾病作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学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秉承“天人合一”“中庸”“道法自然”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其辨证论…

  11月23日是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第三天,中医药发展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中医药促进人类健康”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论坛上做了主旨发言,希望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更加关注和支持中医药等传统医药在健康促进…

  11月23日,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平行论坛:中医药发展”上,嘉宾围绕“中医药促进人类健康”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论坛上介绍了中医药健康文化与养生,强调了传统的中医只会在今天依然有强大的生命力,能发挥作用。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