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专委会动态

日前,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外发布了关于征求《四川省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该方案明确提出了工作目标,即到2020年,四川省基本建设成为中医药强省,成为西部中医药高地和全国区域中医药中心。 值…

  日前,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首届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暨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昆明石林召开。会议强调,中医药是独特的卫生资源,具有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和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是重要的生态资源和优秀的文化资源…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我国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人均预期寿命较目前再增加约3岁,达到79岁。   《纲要》一经出台,立即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反响。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多位专家认为…

  不少消费者购买三七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是真的吗?有没有农药残留?为什么不能像普通商品一样,扫描二维码就能知道产品的信息?近年来,中药材质量频遭质疑。   成都中医药大学医药技术学院副院长国锦琳表示,中药材质量令人担忧,主要表现在中药材真假难辨、以次充好;中药材道地性不明、鱼目混…

  混迹在一堆高大上的会场展板中,“三台县麦冬产业办”的招牌显得有些另类。这个成立仅三年的办公室,10月23日“搬”进了正在成都举行的第五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会场。四川麦冬登上国际中医药舞台。   四川拥有49种道地药材,数量位居全国之首,却至今没有像吉林人参、云南三七、宁夏枸杞一样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