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7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专委会动态

  近日,山西省平顺县召开“中药材种植发展规划暨精准扶贫大会”。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总裁李安平作了题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浅析》的科普讲座,并指出:中药材是我国的国粹,祖先留给我们的财富,呼吁政府相关部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李安平强调,中药材稀有是宝,少了是药,多了是草!老百姓不能为了光为了利益…

  2016年7月3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云南石林隆重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副省长高峰、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黄璐琦院士,中国科学院周俊、孙汉董院士,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和国家中医药管…

  在秦玉峰看来,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载体,是也中华文明最重要的局部之一,更是经过了数千年时间检验的科学。   “中医药是经验科学的产物,也是经验科学的实证。经验科学偏重于经验事实的描述和明确具体的实用性,研究的方法以归纳法为主。早期的科学,尤其是化学,大都属于经验科学。中医药的科学性是通过大量…

  云南省2016年第一期高层次人才创新论坛近日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天士力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会上作了题为《中药现代化与国际化》的报告。   闫希军指出,可行的中药特色研究模式应以中药国际化的中高端目标为导向,从“摸着石头过河”进入到科学规划和顶层设计的阶段,进一步达到流程化、可持续化的…

  参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我深刻理解了此次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及其必要性。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领导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吹响了健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