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专委会动态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杰出代表,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可以说,中医药是一张非常“亮丽的外交名片”。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中医学、西医学两种医学体系不同,但目的是共同的,就是维护健康、解除病痛。中医药能为世界人民健康提供一种有效的选择。   世界…

附件1:http://www.zycjcrz.org/wp-content/themes/zyxh/web/download/backend/tonggao1.pdf 附件2:http://www.zycjcrz.org/wp-content/themes/zyxh/web/downl…

  近年来,中药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中药饮片质量,药用资源开发利用,珍贵药用动植物保护等一系列困扰中药行业的难点、热点问题受到广泛的关注。良医还需有良药,中医药服务背后,离不开优质、安全、有效的中药做支持。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曾多次在“两会”期间提出立法议案,…

  12月25日,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简称《中医药法》)出台,这也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中医药法》内容全面丰富,在具体制度设计中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体现了中医药自身特点,符合行业和民众期盼,符合中医药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规范性和实用性。 …

  12月11日, 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行业标准道地药材认证规范(标准)起草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认监委、中国中药协会的领导和共同参与标准制定活动的认证机构、科研院所及全国知名中药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该会议。 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