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资阳检验检测机构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资阳检验检测机构

来源: 阅读: 2,974 次

5月21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欧海林带队调研资阳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工作,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德友、副局长申智勇陪同调研,资阳市14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座谈会。

1

欧海林与四川昌禄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四川昌禄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资阳恒立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资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重点查看了人员资质、检验设备、质量体系、机构管理等,了解了各机构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听取了对监管机构的建议。

2

调研组查看资阳恒立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管理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德友就资阳检验检测及防疫产品认证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参会检测机构围绕机构运行管理、存在问题困惑、行业发展建议进行交流。欧海林对资阳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检测机构要提高认识,强化职业道德建设,按程序如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检验检测工作是政府职能延伸,检测机构是质量检测主体,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高质量意识、配强检测力量、完善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检测能力。各级监管单位要明细评审条件,提高核查人员能力水平,严格市场准入许可,加强日常监管,促进行业发展。针对行业乱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优化检验检测市场环境;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产量高、价格低、投诉高”的机构开展监督检查,规范市场行为;要加强宣传,提高行业意识,形成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