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张伯礼:中西医并重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基础

张伯礼:中西医并重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基础

来源: 阅读: 2,858 次

12月19日,《环球人物》杂志社在人民日报国际报告厅举办“变局·进击2021”年度盛典,“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参加盛典。

作为第一位登台演讲的嘉宾,张伯礼院士以《疫考全球,百年变局——中国方案的中医贡献》为题,分享了他亲赴武汉抗疫一线的经历。从大年初二奔赴武汉,72岁的张伯礼在武汉奋战了82天。回顾这场“疫考”,张伯礼说:“我们用短短的1个半月遏制了疫情蔓延,3个月取得阶段胜利,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张伯礼表示,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不但是抗击疫情取胜的法宝,也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有力武器。中西医并重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基础,是解决世界医改难题的中国答案,将继续弘扬中医药的抗疫精神,发扬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为健康中国服务,同时造福世界、造福人类。

活动还邀请了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等8名在各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上台演讲,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