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省华亭市合作社引领产业脱贫“致富路”

甘肃省华亭市合作社引领产业脱贫“致富路”

来源: 阅读: 1,855 次

按照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市域经济发展目标,近年来,甘肃省华亭市突出合作社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地域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中药材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为盘活乡村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

红旗祥盛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华亭市策底镇着力打造的特色产业种植示范合作社。“从2014年到2018年,合作社种植面积已从200亩发展到537亩,今年又扩展了220多亩。新增4个大户,都是种植50亩以上的。”该合作社理事史书介绍说。

在各级政策扶持下,该合作社通过不断调整种植结构、提升种植技术、延伸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让本地药材走俏于省内外市场。史书说:“现在种植的药材品种有黄芪、党参、大黄、独活、川芎,其中黄芪饮片礼品盒通过电商和网络,还有咱们的直播平台,销往全国各地,销量非常好。”

据了解,目前该合作社已注册了红旗祥盛产品商标和R标,年收入从60多万元增长到150多万元,带动了周边60多人,其中包括20多户贫困群众实现了增收,示范带动了十多户种植大户告别了粗放式种植走上了集约化、规模化的联合社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