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古城营镇特色中药“南沙参”喜获丰收

古城营镇特色中药“南沙参”喜获丰收

来源: 阅读: 236 次

七月中旬,大多数农作物正处于关键生长期,而河北省邱县古城营镇杨省庄村的南沙参却迎来了丰收季,2台机器、数十名工人在田间忙碌作业,共同见证着丰收景象。

这片沙参田是该村村委会和千年药都安国市专业药材种植户合作种植,南沙参在经历了半年的生长期之后,迎来了丰收。因古城营镇杨省庄村土地肥沃疏松,非常适宜种植,亩产效益可达到一万元,扣除人工成本等亩均净收益六千元,与传统大田作物相比效益高出了几倍,是理想的种植选择。沙参产业的落地还吸引周边村的50余名村民前来务工,大家通过长期工作获得了稳定的收入。

据悉,杨省庄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除种植南沙参30余亩之外,还种植防风、牛夕、白芷等中药材100余亩,预计10月收获。该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还发展了2棚温室大棚玫瑰、2棚西瓜、百亩白菜育种等特色农业产业,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就业100余人,增加了农民收入,为农村产业发展趟出了新路子。

南沙参是药食两用的作物,具有养阴清肺,益胃生津,化痰,益气之功效。常用于肺热燥咳,阴虚劳嗽,干咳痰黏,胃阴不足,食少呕吐,气阴不足,烦热口干。

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