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记者4月24日从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茂名市化橘红保护发展条例》已经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将于5月1日起施行。 历经多年发展,化州化橘红产业年产值于去年首次突破百亿元。然而,产业在奔跑,一些掣肘产业发展的问题仍然不少。 “假冒产品充斥市场、溯源机制不健全、监管措施不…

春日,穿行于赤峰市田野间,别样的丰收景象映入眼帘。 敖汉旗药田里,挖药机缓缓入地又抬起,一颗颗黄芪根破土而出,缕缕药香扑面而来。“春天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丰收季。”古鲁板蒿镇白家店村药农贾淑丽乐得合不拢嘴。 作为全国重要中蒙药材种植基地,赤峰种植中蒙药材已有300余年的历史,地产北沙参、…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5日,走进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下洼镇井湾村的中药材种植园,远远望去,群山层峦叠嶂,山上的风力发电机扇叶缓缓转动,山下的工人们正在中药材种植园内忙着播种、除草、覆膜……一幅绝美的山间农忙图呈现在眼前。 “你看这麦冬苗,是我到湖北特意选购的种苗。根据我本人到山东、湖北等调研的情…

4月19日,一簇簇一尺多高的野菊花,在雨后显得格外翠绿娇嫩。连片种植的野菊花基地一望无际。 45岁的河南省南召县马市坪乡白庄村村民崔志群正蹲在田地里精心侍弄野菊花苗,细心地拔掉隐藏在菊花从中的杂草,看着壮硕的菊花苗心里乐滋滋的。去年他家种了有5亩地野菊花,一亩收入3000多元,共计收入1500…

4月21日,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巨口铺镇津溪村精亿达中药材种植基地,大朵大朵的芍药花开正艳,形成了一片美丽的花海,玉竹、瓜蒌、射干等中药材长势正盛,焕发出勃勃生机。农户们正忙着给开花的白芨松土、除草,该基地负责人王永华在一旁查看芍药的长势。 推动中药材种植规模化、产业化(新邵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共有1356个记录   首 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