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黑龙江省庆安县依托资源优势,打造“1+N”中药材种植体系,举全县之力大力发展中药材,做好“三篇”大文章。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形成百亩育苗基地、千亩示范基地和万亩种植基地,整体推进种植业迅猛发展,打造“医药产业核心区”的金字招牌。 庆安县是黑龙江省五味子、刺五加野生中药材资源保…

11月15日,第三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暨第一届全国基层医疗大会、第十一届道地药材产业论坛、首届医药上市企业家峰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培华宣布大会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大会。 此次大会,千余名业界专家齐聚潇湘,共话中医药贸易发展未来。会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

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慢城、洗肺之都”的陕西省黄龙县,境内气候分明,光照时间长,雨量充沛,野生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是“道地中药”种植的优生区。 黄龙境内孕育着连翘、山桃、沙棘、黄芩、丹参等128科331种中药材。在众多的中药材里面,色泽金黄、清热解毒、消肿散结、浑身是宝的连翘受到大众的喜…

11月14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复兴镇凉江村,村民在晾晒头花蓼(无人机照片)。 眼下,贵州省赤水市复兴镇的中药材头花蓼迎来收获期,村民趁晴好天气加紧采收、晾晒。今年春天,复兴镇采取“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带动村民种植500余亩头花蓼,形成观赏、加工、销售一体的产业链条,上百户村民通过土地流…

人勤地不懒,处处是金山。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在抓好林果产业发展的同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引导有条件的镇村发展中药材种植,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全县群众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新路径。 陇城镇秦安百穗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一排排种植黄芪的梯田错落有致,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这个面积达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