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人勤地不懒,处处是金山。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在抓好林果产业发展的同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引导有条件的镇村发展中药材种植,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全县群众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新路径。 陇城镇秦安百穗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一排排种植黄芪的梯田错落有致,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这个面积达百…

以前青海人还认不清的黄芪、当归等中药材,如今成为我省农民脱贫增收的“致富药”,这是我省调整产业结构带来的效益。记者从省林草局了解到,目前,我省中藏药材种植面积达24.9万亩,年产量10.2万吨,实现产值8.25亿元,我省已成为全国第二大当归、黄芪集中种植区。 初冬时节,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的田…

10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精河县托里镇大庄子南村村民强光营家的甘草地里机器轰鸣,一片忙碌丰收的景象。精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正和工人们一起对收获的甘草进行打捆、装车。 强光营说:“我从2018年开始种植甘草,起初不了解甘草栽培技术,多亏了工作队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我们指导种植技术。今年…

11月6日, 第二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重庆市开州区举子园开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在开幕式上表示,三峡库区作为我国中药材宝库,在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优势,此次药博会的举办,对三峡库区和国内中医药资源对接交流,搭建了良…

“十三五”期间,云南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并发生历史性成就与变革。鲜切花、天然橡胶、咖啡、烤烟、核桃、中药材播种面积和产量连年保持全国第1位。与此同时,这个山地面积占总面积的94%的省份,粮食产量连续5年保持增收势头,多年保持全国第14位。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云南省高标准农田面积占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