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金菊盛放映笑脸,葛根丰收促致富。11月10日,汝城县南洞乡“牢记总书记嘱托 不负人民重托”第二届产业为王中药材节在该镇新农贸市场举行。   本次活动开展了葛根丰收大比武暨葛根能手评选、现场采菊体验活动、庆丰收文艺演出、文联采风等活动,并对南洞乡葛根能手、十佳产业致富带头人、…

中药质量是中药临床疗效的保障,也是中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因此,中药质量研究历来是行业关注的焦点,而中药质量标准和质量控制研究和应用也越来越成为关系到中医药科学和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问题。 11月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发布《中药新药研究各阶段药学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自发布…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印发一年来,全国多地出台多项落实举措,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跑出“加速度”。 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去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央《意见》”)正式印发,全国中医药大会(以下简称“全国大会”)召开,为…

10月下旬,当记者在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巡检镇黑彰村见到53岁的村民陈军良时,他刚刚结束上午的田间劳动。“在五味子种植合作社干一天,可以挣60元,一年下来收入近1万元。”陈军良说。 洛南县位于秦岭华山南麓,县域大半是山区,此前很多年地理交通、思想观念等因素制约了当地发展,成为贫困县,不少农户是贫…

提起道地药材,很多人会想到宁夏中宁的枸杞,云南文山的三七,山东东阿的阿胶……实际上,黑龙江地处寒温带,昼夜温差大,植被类型多样化,土壤类型多种,雨量充沛,适宜绿色有机中药材种植。在这里种植的中药材滋补作用较强,质量更高、药效更好。去年在《黑龙江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中,我省确定了2030年全省中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