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11月4日,中药材作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中发展较快的产业之一,已经成为促进地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云南中药资源种类总数和药用植物种数均居全国之首,全省中药资源种类有6559种,药用植物资源有6157种,中药资源种类总数和药用植物种数分别占全国的51.4%和55.4%,…

10月27日,重庆市中医院联合该院医联体成员、重庆市中药研究院、6个区县及相关企业农户签订了中医药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药农—企业—医疗机构中医药产业链闭环,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产业联盟,助力脱贫攻坚,并推动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产业联盟以医疗机构需求为导向,由…

当前,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所种植的600多亩中药材黄芪正式进入收获期,品相好、品质优的黄芪再次让农户们感受到丰收带来的喜悦。 时下,走进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加哈乌拉斯台村黄芪种植地里,刚采挖出来的药材堆满田间地头,微风吹拂下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药香。今年是丁学开种植黄芪的第四个年头,依靠本…

人勤地不懒,处处是金山。近年来,秦安县在抓好林果产业发展的同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引导有条件的镇村发展中药材种植,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全县群众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新路径。 陇城镇秦安百穗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一排排种植黄芪的梯田错落有致,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这个面积达百亩的种植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就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建议,其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 该建议要求,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国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