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2020年,黑龙江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60万亩,同比增长44.4%。目前,全省中药材累计获得国家地理标识认证19个,刺五加、板蓝根、关防风等药材品种在国内市场占有较大份额和影响力。 据介绍,黑龙江成立了全省中医药发展领导小组,编制出台了《黑龙江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确立了全省中医药产业千…

要从顶层设计上提高公共卫生体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充实中央、省、市、县四级公共卫生机构,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改善城乡公共卫生环境,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要加强公共卫生机构、医院感染病科、生物实验室等的规划建设,做好敏感医疗和实验数据管理。要加强卫生健…

秋季的鹿乡暖阳高照,全县上下正忙着为秋粮收尾。大阳镇保胜村广发大榛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收获季节,部分优质中药材的丰产丰收,令农民增收、合作社增效的“双赢”号角在全村吹响。 在中药材种植地头,一垄垄土地好似五线谱,村民忙碌的身影如跃动的音符。一旁的收获机械在田间来回作业…

“去年,靠着县里的产业扶持政策,仅中药材收入就有4万多元,今年的行情更好。”甘肃省陇西县首阳镇菜子坪村村民陈新平和妻子丁秀芳,这两年成为当地的种药“能人”。今年他家又多种了4亩党参,“如果收成好,来年在县城给儿子买套婚房。” 陇西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拥有独特的地理地质和气候仓储条件,素有“千年…

部分中药材涨价 在河北安国中药材交易市场,近期,不少中药材价格都出现上涨,涨价的品种达到30多种。 做中药材生意多年的张女士说,进入九月以来,她经营的药材中,就有三成出现了不同程度涨价。她表示:“川芎涨了有2元,原先卖20元,现在得22元。”。 除此之外,感冒药原料板蓝根、连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