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近年来,由于中药材价格的上涨和粮食作物长年价格偏低的反差,许多农民和投资人将目光投到中药材种植上来。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中药企业积极发展中药产业,与当地农户共走脱贫路。 2018年,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认定首批“定制药园”的通知》,普洱良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主持召开川药产业发展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10+3”现代农业体系决策部署。 曲木史哈指出,川药是四川省优势特色产业,也是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重点产业之一。各地各相关部…

日前,《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蒙药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2020年版)》出版发行。 为传承发展青海省蒙藏医药,规范医疗机构蒙药制剂管理,受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牵头会同海西州蒙藏医药学会、海西州蒙藏医医院、乌兰县蒙医医院、都兰县蒙藏医院收集整理了《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蒙药材及其炮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0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介绍“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于学军介绍,“十三五”期间,完善激发和释放活力的政策机制,中医药守正创新迈出新步伐。《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印发,国务院召开全国中医药大…

10月24日,潍坊市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暨金世元国医大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东潍坊临朐县中医院举行。 会议提出,潍坊市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暨金世元国医大师工作站的揭牌,是临朐县“双招双引”高端人才、团队引进的重大成果,也为县中医院的发展搭建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必将对医院中药学学科建设、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