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广东省药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东药监”日前发布消息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进中药材GAP监督实施示范建设入选企业和品种正在进行公示。 根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监督实施示范建设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粤药监办药一〔2023〕193号),广…

8月15日,走进广西贵港市平南县镇隆镇富藏村陈皮柑产业基地,翠绿的果树铺满路边山间,果园中,油绿饱满的陈皮柑缀满枝头,清香四溢,果农穿梭其间,忙着摘果装车。 “陈皮柑浑身是宝,皮肉兼用、药食同源,柑皮是陈皮的原料,而柑络、柑核均可入药。”该基地的技术人员谢金胜介绍,基地的陈皮柑每年都有5个阶段…

近年来,陇南市立足道地中药材资源禀赋,大力实施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行动,聚焦延链长链补链,实行标准化种植、品牌化管理、园区化建设、链条化发展,助推陇南市由中药材资源大市转变为产业强市。截至目前,全市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加工企业共30多家,精深加工企业14家,取得批准文号的中成药品种78种。注册登记成立的中…

时下,在甘肃省金塔县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白刺接种锁阳产业基地,苁蓉、锁阳、板蓝根、防风、半夏生长旺盛。该公司充分利用沙化土地、光热等资源,积极探索人工种植技术,挖掘梭梭接种肉苁蓉、白刺接种锁阳等荒漠原生植被的药用开发价值,将中药材产业发展与荒漠化治理有机结合,真正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良性循…

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产业现代化是依托。按照甘肃省定西市以医带药、以药促医、医药并举、药医共荣的发展思路,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西秦岭交汇地带的定西市陇西县,中医药种植产业的蓬勃发展让该地天然优质药仓的地域优势持续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