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安冲村贫困户陈通开始在网上销售自家种植的中药材黑老虎。“这种东西既有药用价值,又有食用价值,蛮受人喜爱的。”陈通说。 恭城是“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该县近年来通过出台文件、给予政策扶持等方式,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全县9个乡镇已种…

“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中药材种植,镇政府前几年号召,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种了5亩柴胡。现在看来,种植中药材的经济收益确实不错,平均每年增收一万块钱左右不成问题。”10月9日,山西省介休市绵山镇河村村民李广胜说。 2017年,绵山镇党委、政府主导推进中药材种植产业,通过典型引领、保底价回收等多项措…

中药炮制现代化势在必行

金秋十月,樟树市药香四溢,一场中药交易盛会在此开启。 10月16日至18日,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樟树市岐黄小镇举行。本届药交会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8600余家医药厂商参会参展。现场展示的传统中药炮制技术,让许多参展商和观众感觉不虚此行。 中药炮制有“法…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将中医药定位为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医…

金秋时节,陕西各地五谷丰登、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从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城一路向北,可看到山沟沟里一排排黑色遮阴棚。这些大棚是留坝特产之一西洋参培育种植大棚。 由于境内山地垂直差异大,留坝县形成了多种气候小区和生物资源多样性,天然中药材和其他动植物种类繁多,素有“绿色宝库”“天然药库”之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