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部署下,药审中心组织制定了《中药新药用药材质量控制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附件1)、《中药新药用饮片炮制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附件2)、《中药新药质量标准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附件3)。根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印发药品技术指导原则发布程序的通知》(药监综药管〔…

关于中药注册分类的改革,最早见于2015年8月18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要求依据物质基础的原创性和新颖性,将药品分为新药和仿制药,并将新药分为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 2017年10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

日前,江西省中医药产业链供应链集中对接活动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菊生表示,要抢抓机遇、敢创敢干,依靠提振精气神,努力实现江西省中医药强省的目标。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破解产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扶持企业发展。各中医药企业要放眼未来,…

近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印发《青海省促进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从完善中藏医药服务网络、提高中藏药产业发展水平等5个方面,提出进一步加快中藏医药发展的举措。 《方案》提出,完善中藏医医疗服务网络,不断提升中藏医药机构服务能力;引导鼓励社会力量赴省外开设中藏医医院和诊所;允许医疗机构在医联…

“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实行中西医结合,先后推出八版全国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筛选出‘三药三方’等临床有效的中药西药和治疗办法,被多个国家借鉴和使用。”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再次肯定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贡献。中医药、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各种方法,引起海外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