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金秋凉山,风和日暖,时光未央,附子花开。在全国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重要时期,好医生集团在布拖县乐安乡火灯村举行现场收购附子发放现金、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肥料有机肥大米及中药材产业扶贫培训等三大活动,着力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为精准扶贫加油鼓劲,为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发力,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

9月25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34条,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这是原《湖南省中医条例》2011年被省人大废止后,湖南省再次制定的地方性中医药法规。 《办法》旨在传承和发展湖湘…

日前,河北省康保县召开中药材种植座谈会,规划如何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 会议强调,一要尽快确立康保中药材产业发展定位。要充分争取企业和行业意见,聘请全国优秀专家做全县中药材产业规划,把康保地理环境、资源优势,适种品种、种植规范标准、养生旅游等写入规划。二要形成道地中药材的品牌。尽快成立行业协会,…

9月22日,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四川省巴中市召开,总结过去一年中药材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在会上表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中药材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后发优势,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用中药这个祖先…

巴中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四川盆地北缘山区重要生物基因库和天然药库”之称,是名贵、道地中药材适宜生长区。全市分布各类中药材1775种,有成熟种植经验的品种120多个,90多个道地药材品种列入《中国药典》,是“中国三木药材之乡”“中国银耳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近年来,巴中积极探索和促进中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