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巴中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四川盆地北缘山区重要生物基因库和天然药库”之称,是名贵、道地中药材适宜生长区。全市分布各类中药材1775种,有成熟种植经验的品种120多个,90多个道地药材品种列入《中国药典》,是“中国三木药材之乡”“中国银耳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近年来,巴中积极探索和促进中药材…

9月22日,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赤水源镇银厂村,合作社工作人员胡勇(左)和村民周领交流黄精种植技术。 近年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赤水源镇银厂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黄精、重楼、吴茱萸等中药材2000余亩,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翻地、播种、除草、收获,种了小麦种青稞,13亩地的收成还不足一家子一年的口粮。同样是面朝黄土背朝天,2019年伊始,多杰坚参改种了中藏药材,年底的收入却比往年增加了十倍还要多。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东乡阿什贡村的田间,多杰坚参开着农机打着草捆。“要不是学会了操作农机,我肯定还没脱贫呢。…

日前,2020中国道地药材县域产业发展大会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 会上,与会专家指出,道地药材产业要加强规划引导,聚焦重点,聚合资源,聚集力量,合力推进,在种子种苗繁育体系建设、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道地药材生产服务体系建设、道地药材产地加工体系建设和道地药材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产业体系建设…

为落实2020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扶贫工作总体部署,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推进中医药健康扶贫国家中医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方案的通知》具体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促进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有效提升贫困地区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我院健康扶贫和产业扶贫有机结合、双管齐下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