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丽江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鲁甸乡素有“云药之乡”的美誉,有全国最大的滇重楼、云木香、粗茎秦艽种植基地。近年来,玉龙县以“争一流 促跨越”行动为抓手,全力发展“一县一业”中药材产业,持续壮产业、延链条,目前全县中药材产业已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发展格局。 玉龙县在鲁甸乡以“公司+基地+合作组织+…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推动山东省《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GAP)有序实施,促进中药材供给质量与水平全面提升,实现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梳理发现,…

药材飘香地生“金”

“今年我种植的8.5亩白芷大丰收,预计亩产达1700公斤,按照市场价每公斤6.4元计算,收入9万元没问题,比外出打工划算。”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中药材种植基地,种植户冯洪山对记者说,收获的鲜白芷直接销售给外地客户,地头过秤就转账。 中药材种植基地的地产中药材白芷迎来了收获季,药农们抢抓晴…

8月24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开幕。不少参会嘉宾表示,持续推动规范化和标准化种植,为我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开出了“良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在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

继牵头全国范围内首个中药饮片联采之后,山东再次牵头针对中药配方颗粒开展集采。近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中药配方颗粒采购联盟集中采购文件(征求意见稿)》。 本次集采由山东、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海南、云南、西藏、陕西、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个省级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