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历口镇以打造“中国御医之乡”为主线,以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为基础,扎实推进中药材产业绿色发展,今年1-7月份,全镇中药材综合产值达1亿元,同比增长9%。 建基地。依托安徽省“特金科”项目资金在历口镇彭龙村建成皖南首家种质资源最多、品种最全,集科普示范、科技研究和旅游观光…

近年来,涉县积极探索“全产业链打造,全价值链提升”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路径,以柴胡、连翘道地药材品种为重点,着力打造“冀南太行药谷”,创新推动道地药材产业快速发展,构建了“政策扶持、科技引领、龙头带动、品牌拉动、项目支撑”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35万亩,年交易量1.13万吨,产…

采集地:新疆伊犁巩留县;千粒重:3.17g;水分:3.33%;发芽:86.00%……在位于陇西药圃园的中药材种质资源库内,每一颗中药材种子都被赋予DNA条形码,工作人员只需用手机一扫,种质信息就一目了然。 “在实验室条件下,我们通过晾晒、筛选、封装、编号、赋码等一系列精密操作,对采集到的中药材…

湖北省十堰市地处秦巴深山,“九山半水半分田”,优良的自然生态资源,孕育出丰富的中药材。 近年来,十堰市将中药材产业列入“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围绕黄连、黄精、苍术、连翘、虎杖等优势特色品种,走规模化种植、种苗繁育、精深加工新路,推进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靠山”产业。202…

近年来,岷县抢抓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和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在生产、加工、销售、科研等产业链各个环节共同发力,建强建长中药材产业链条,将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助力药农增收致富。 注重品牌培育建基地,全面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