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时下,正是中药材生长的关键时期,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种植的3万多亩板蓝根、茴香、黄芪、艾草等中药材也进入了生长管护期,农户们忙碌地除草、疏苗、浇水等田间管理,保障中药材取得好收成。 近年来,甘州区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行动计划重大机遇,利用沿祁连山浅山区水土资源优势和冷…

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管理局联合印发《北京市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中西医并重,加强全面质量安全管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行动方案》在加强基础质量安全管理方面提出,加强医疗要素管理,中医医疗技术操作要严格按照《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性感染预…

一方水土,养一方产业,富一方群众。近年来,甘肃省泾川县太平镇抢抓国家扶持中医药发展政策机遇,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按照“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起了以金银花种植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先后种植金银花、柴胡、红花等中药材7800多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功蹚出了一条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七月中旬,大多数农作物正处于关键生长期,而河北省邱县古城营镇杨省庄村的南沙参却迎来了丰收季,2台机器、数十名工人在田间忙碌作业,共同见证着丰收景象。 这片沙参田是该村村委会和千年药都安国市专业药材种植户合作种植,南沙参在经历了半年的生长期之后,迎来了丰收。因古城营镇杨省庄村土地肥沃疏松,非常适…

7月18日,我市举行道地优势药材评选颁奖活动,16个中药材、10个中药材基地分获重庆道地优势药材、重庆道地优势药材基地。 16个重庆道地优势药材为:云阳陈皮、天麻、艾叶,石柱黄连、黄精,涪陵紫苏、金荞麦,巫溪川贝母、独活,忠县佛手,巫山川党参、江津枳壳,垫江牡丹皮,酉阳青蒿,秀山山银花,开州木…